首页> 新闻动态 > 省市场局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4-04-16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图片

  4月15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关于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在全局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景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高标准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推动入脑入心。要抓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抓实基层组织学习,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防变定力,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二是抓好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促学。紧盯重点对象、关键岗位、重要节点,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震慑性,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三是抓好解读培训,推动以训助学。统筹用好各类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加强对《条例》的阐释解读,把学习《条例》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实现对重要岗位干部纪律培训全覆盖。四是紧密联系实际,自觉对照检视。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对照《条例》规定,检视本处室本单位在纪律教育方面存在的不足,检视个人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方面存在的问题,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局党组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靠前指挥推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委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学习教育出实效、见成效。要按照党中央、省委要求,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战略部署结合起来,真正把党纪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