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市场局

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监管工作会议
暨深化信用提升三年行动部署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24-04-02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监管工作会议暨深化信用提升三年行动部署会议在郑州召开

  3月29日,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监管工作会议暨深化信用提升三年行动部署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监管工作座谈会暨深化信用提升三年行动部署会精神,总结2023年信用监管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和深化信用提升三年行动,动员系统上下守正创新、争先出彩、以信用监管工作高质量助力全省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文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信用监管条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紧跟“十大战略”,坚持“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紧紧围绕省市场监管局党组“12345”工作布局,持续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强化日常监管,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持续优化。二是坚持融合应用,市场监管综合效能有效提升。三是开展失信治理,信用惩戒效应有力强化。四是强化信用助企,信用服务发展水平逐步提高。五是夯实监管基础,信用监管支撑不断巩固提升。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质的突破的关键之年。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全面把握新时期信用监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把握“12345”工作布局新内涵、新要求,以提升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助力发展为目标,以深化信用提升三年行动为抓手,努力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强化信用激励约束作用,积极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体系、信用手段、信用数据与市场监管深度融合,以智慧化标准化科学化的信用监管手段赋能市场监管,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州、洛阳、平顶山、鹤壁、濮阳、南阳市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会议对2023年企业年报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扬。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市场监管局分管信用监管工作的负责同志,省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处全体同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