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图片信息

省药监局组织2023年消防宣传月“消防体验零距离”活动

时间:2023-11-30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扎实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11月29日,省局组织干部职工走进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了解消防员日常训练、生活,零距离体验现代高科技消防器材,开展消防知识现场教学活动。

图片

省药监局组织2023年消防宣传月“消防体验零距离”活动

活动中,消防讲解员介绍了特勤大队的日常工作情况,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车辆、救援专业装备和破拆工具的使用方法。大家观摩了消防救援人员钩梯攀爬、绳索速降、操作救援机器人等演示,体验了着防火战斗服、放消防水带等消防科目,通过“面对面学”“手把手教”,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提高应急自救能力。

图片

干部职工观摩体验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拓展了视野,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更加深了对消防员这份职业的理解与钦佩。临到年终岁尾,各单位应拧紧思想“安全阀”,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打好年度安全工作“收官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