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综合治理平安建设

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三零”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12-21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三零”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1日,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三零”创建工作会议召开。会前,省委书记楼阳生会见了我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先进典型单位代表。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受表扬的先进典型单位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同志致以感谢。他说,近年来,我省创造性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部署开展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为抓手的平安单位(村、社区)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希望全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开展“三零”平安单位(村、社区)创建,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和水平,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要牢牢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自觉贯彻落实到做好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牢牢坚持人民至上,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性工作,做更多解民忧、纾民愿、暖民心的好事实事;牢牢坚持源头治理,预防为先、依法办事,完善矛盾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机制,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牢牢坚持党建引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牵引,推动自治、法治、德治、数治“四治融合”,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梅君参加会见并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牢牢把握实践要求,立足预防、立足调解、立足法治、立足基层,切实做到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三零”创建为抓手,持续深化平安河南建设,以“四治融合”为路径,构建基层社会善治新体系,以完善机制为支撑,推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常态长效。要持续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工作统筹,依法履职尽责,尊重基层首创,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河南形成更多生动实践。

  会议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表扬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三零”创建工作先进典型的决定》,并为受表扬单位颁奖。5家基层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设分会场。

  陈星、郑海洋、段文龙出席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