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市场局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11-17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1月17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重要批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批示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景劲松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入年终岁尾,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一定要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扛稳抓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加大硬件投入,确保守好安全底线。二是要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机关内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要迅速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对办公设备使用、危险化学品存储、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对因自查自纠不深入、查摆问题不到位,在后续内部巡查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予以通报批评。三是要以高度警醒的忧患意识坚决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务必保持好今年以来全省系统安全工作良好态势,坚持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劲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和职责清单,坚决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确保今年全省市场监管领域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件,为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