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政府

加快推进省实验室建设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时间:2023-11-07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副省长宋争辉到平原实验室、神农种业实验室、天健先进生物医学实验室调研实验室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宋争辉指出,省实验室要坚持“顶天立地”,贯通产学研用,引领服务产业发展,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的转化通道,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他强调,平原实验室要围绕抗病毒药物研发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速推动创新药物研发领域技术革新和应用,助推国家和我省药物创新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神农种业实验室要聚焦种业“卡脖子”技术难题,坚持引人育人相结合,突破种业前沿关键核心技术,持续深化创新成果应用落地,全力争创第一批国家实验室基地,为科技助力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贡献力量。天健先进生物医学实验室要聚焦重大慢病病因病理的原创性理论突破,加快推进科研基础条件建设,创新科研管理和人才评价激励制度,打造国际一流生物医学创新平台,为“健康中原”“健康中国”蓄势赋能。(记者 曹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