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市场局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价格异常波动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时间:2023-10-20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价格异常波动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依法应对突发价格事件和突发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能力和水平,10月20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价格异常波动应急演练桌面推演。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澍田任演练总指挥。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价格异常波动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此次价格异常波动应急演练按照桌面推演方式进行,本次推演设定了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类、重大气象灾害影响类、重大社会事件类三种背景下的价格情景,模拟全省或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的价格异常波动情景,针对预设的情景,桌面推演《应急预案》中的指挥协调、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应急值班、信息传递、舆情收集等各环节的应对工作。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应急熟练程度和实战技能,强化了省、市市场监管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协调联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李澍田指出,此次演练是全省第一次开展价格异常波动应急演练,省局和参演市局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组织周密、措施得力,展现了市场监管部门价监条线的专业素养和良好风貌,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起到了推动促进作用。

  李澍田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居安思危,持续强化底线意识、系统思维,有力应对、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价格突发事件和价格异常波动,切实守护市场秩序、维护社会稳定。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李澍田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通过此次演练,深入查找应急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预案措施,使之成为应对突发异常情况的蓝本,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履行好维护全省市场价格秩序的职责。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价格异常波动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省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处、办公室等有关处室,郑州市、洛阳市、安阳市、商丘市、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参与演练,其他地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省局视频会议系统观摩演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