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市场局

河南省举行2023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3-10-16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今年10月14日是第54届世界标准日,为庆祝2023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标准河南建设成果经验,营造全社会标准化发展浓厚氛围,河南省2023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举行2023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伟出席仪式并宣读世界标准日祝词,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景劲松和省检测中心党委书记岳希忠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总检验师佟桁主持仪式。标准河南建设工作专班和省实施标准化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成员、联络员,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和标准化科科长,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省标准化和质量研究院、省标准化协会全体同志,企业代表等共260余人参加仪式。

  王晓伟指出,联合国将“人人享有便捷安全医疗服务”列为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国际标准和合格评定在实现这一发展目标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当前,电子健康技术日新月异、发展迅速,特别需要发挥IEC、ISO及ITU国际标准在确保系统安全性和保护病患隐私方面的作用。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促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筑支撑可持续发展的国际标准体系,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河南省举行2023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景劲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标准化工作作出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进一步将标准化提升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做出建设标准河南的重大决策。省市场监管局作为标准河南建设的牵头单位,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强化上下联动、明确任务分工、拧紧责任链条、广泛凝聚合力,形成了全省“一盘棋”、全域抓落实的标准河南建设新局面。

  景劲松强调,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是“标准塑造美好生活”,彰显了标准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下一步,要从以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支撑高效能治理、促进高水平开放、保障高品质生活等方面发力,纵深推进标准河南建设,努力以高水平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让标准河南成为中原更加出彩的新标识。

  岳希忠表示,省检测中心将紧跟省委战略部署,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服务省委“三足鼎立”战略中勇担使命,做检验检测服务、市场融合融通的促进派,不断提升检验检测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以标准化为支撑的“豫检品牌”,为全省标准化事业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更高更新更强的“豫检力量”。

河南省举行2023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主题活动上,与会人员参观了标准化成果展示,播放了世界标准日视频集锦并为获奖视频颁发了证书,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分别对重要地方标准进行了发布,前国际电工委员会继电保护专委会主席李亚萍博士作了专题报告。省农业农村厅、省气象局、郑州市市场监管局、许昌市市场监管局、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代表就标准化工作先进经验作典型发言。

  标准河南建设工作专班和省实施标准化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同步开展了庆祝世界标准日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