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图片信息

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专题培训

时间:2023-04-12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上世纪60年代,林县(今林州市)县委带领全县人民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苦战十年,修建了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结束了林州世世代代缺水盼水的历史,孕育形成了伟大的红旗渠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和宗旨意识,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增强干劲,4月10日至12日,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在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第一期专题培训。

图片

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举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专题培训

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利用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厚重教育资源,立足红旗渠精神和廉政文化资源,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音像教学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深化学习培训效果。通过专题讲座,认真聆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课程,努力增强党员干部廉政修养;通过音像教学,集中观看了《红旗渠》纪录片,追忆修渠历程;通过现场教学,参训学员走进红旗渠纪念馆,走“红飘带”、登“水长城”,观摩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重温入党誓词,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伟力;通过体验教学,参观“四有书记”谷文昌生平事迹露营展馆,追寻革命足迹,学习谷文昌精神,永葆公仆情怀。

图片

参训学员走进红旗渠纪念馆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参训人员内心受到触动,党性得到锤炼,精神得到升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审评查验工作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悟红旗渠精神,切实从中汲取不竭力量,转化为担当作为、踔厉奋斗的精气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实现理论水平和能力素养双提升,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贡献药品审评查验力量。

接下来,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还将组织学员前往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开展第二期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