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图片信息

省药监局第二监管分局开展“新谋划、新作为,学讲话、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1-17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月16日,省药监局第二监管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新谋划、新作为,学讲话、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讲话、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决策部署,结合省局最新工作要求、分局当前形势,进一步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激励士气、提振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新年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干部队伍再创新佳绩。


图片

第二监管分局“新谋划、新作为,学讲话、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委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节选)、省局党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和2023年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等会议、文件精神,分局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学习心得,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和打算,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为完成新年度监管任务奠定了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监管分局党支部书记讲话,支部委员、科室负责人发言


第二监管分局党支部书记指出,这次“新谋划、新作为,学讲话、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党组织活动,又是一次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和对新年度工作的安排。在新的一年里,一是思想认识要提新站位,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药监执法人员,要胸怀坚定的政治信仰,坚决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绝对忠于党,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时刻把党的宗旨、群众的利益、企业的发展置于最高位置,清楚地知道为谁监管、为谁执法、为谁服务,让自己时刻把握正确的工作方向、努力导向,时刻保持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原则、政治本色、政治品质。二是监管检查要用新举措,进一步守牢产品质量的安全底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讲话、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在认真盘点总结去年工作成绩、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落实,想新招、走新路、开新局,步步为营、勇毅前行,实干巧干、加油干,奋发有为做好2023年的分局各项监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三是执法办案要加新力度,进一步严打失信企业的违法行为。要持续把维护药品、疫苗、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质量安全作为最基本职责,把执法稽查办案工作作为维护药品安全稳定大局的最重要武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品种、重点违法行为,强力推进执法办案,集中力量精准重拳打击,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力震慑。要切实凝聚协同监管合力、强化行刑衔接、行纪衔接,形成强大震慑,形成齐抓共管、有效打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良好态势。四是远程监管要立新机制,进一步体现数字治理的智能便利。必须把智慧监管作为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健全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提升监管科技水平的重要支撑。持续在企业中做好远程监管的宣传普及,广泛宣传远程监管的意义、作用和好处,引导企业提升认识、加强配合;要强化远程监管结果的应用,用好约谈提醒、现场检查、案件查处等工作手段,确保企业建好质量体系,防范质量风险。五是整改问题要有新成效,进一步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扛稳压实整改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解决巡视整改问题作为履职履责的重要抓手,杜绝“过关”思想,以“钉钉子”的精神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落实方案化、措施化、节点化、责任化,从根本上解决药品安全领域、药监干部建设方面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六是队伍面貌要出新气象,进一步提升分局干部的能力作风。要着力加强专业能力的学习培训,在执法稽查、远程监管、疫苗监管等重点业务上,提升干部队伍专业素养、补齐能力短板,帮助干部拓宽视野、更新观念、提升能力;要严格监督管理干部,做实做细干部日常监督,抓好干部日常行为小节管理,加强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的监督,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使权力运行受到严格的制约和监督。


第二监管分局党支部书记强调,春节期间,是干部廉洁从政的敏感期和安全问题多发期,也是检验药监干部党性作风的关键节点,希望分局全体干部严守纪律规矩、中央八项规定,认真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生活的各个细节,自律谨慎,防微杜渐,确保清廉过节、平安过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