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图片信息

第八监管分局党支部“线上+线下”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学习领悟红旗渠精神

时间:2022-11-17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图片

第八监管分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线下”主会场



11月16日下午,第八监管分局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召开的形式,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交流心得体会,深刻感悟红旗渠精神,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会场设在工作地焦作办公区会议室,在焦作办公区的党员以“线下”的形式参加,方便交流讨论;其他党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以“线上”的方式参与。分局党支部全体13名党员参加,取得较好效果。


图片

第八监管分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线上”分会场


会议按照省药监局通知要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组织开展了讨论交流,参会每名党员逐一发言,重点谈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和如何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大家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是古老厚重的中原大地上形成的最具代表性的宝贵精神财富,红旗渠精神的价值、影响和贡献早已超越她所产生的那个时代,激励着当代和未来的中华儿女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胸怀理想,自信果敢,以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聚焦药品监管主责主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最后,第八监管分局党支部书记做了总结发言,结合个人多次参观红旗渠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述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意义等,同时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专题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既在会议召开方式上进行了探索创新,又保证学习讨论的效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升了认识,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对如何坚持学以致用、增强实效,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分局党支部书记强调分局全体党员要自觉做到“五个树立”,即:树立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立敢破敢立、敢打敢拼的斗争气魄,树立勇往直前、勇于胜利的坚定信念,树立创新实践、集中攻关的科学态度,树立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同时对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即: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和加强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