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图片信息

党员“化身”志愿者 坚定守护新“战位”

时间:2022-10-20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2年国庆节后,郑州市面临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为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社会稳定,助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党支部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迅速发出“党员干部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图片


随后,中心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践行,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投身社区防疫一线,“化身”社区志愿者,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生活物资保障、文明行为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社区的抗疫生力军,以实际行动锤炼党性修养,为党旗增色添彩。在各社区点位,志愿者们或在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为核酸采样群众细心解释答疑,不断提醒居民遵守“两米线”规定;或在小区门口认真查验出入证,对不合规定的,不厌其烦耐心解释;或积极做好文明行为引导,反复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不聚集。他们不辞辛苦地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战位”,在坚持严格规范细致的前提下,用一次次礼貌举动、一声声温馨提醒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助力,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图片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节点,在全市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党员干部不惧风险,迎难而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抗疫“战位”、守护共同家园,用具体行动扎实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要求,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真正把“喜迎二十大”转化为“奉献在社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让广大居民看得到在社区疫情防控“战位”坚守的“红马甲”,看得到高高飘扬的党旗,更能感受得到党的温暖不缺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