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政府

提升药品安全治理能力 坚决守牢药品安全底线

时间:2022-10-02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9月30日,省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药品安全委员会会议召开,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安排部署全省药品安全工作。

  副省长刘玉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刘玉江指出,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基本的民生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警醒,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

  刘玉江强调,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扎实做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推动形成与药品监管需要相适应、系统完备的法规制度体系,合力推进药品地方标准体系建设。要全力助推创新药械研发上市和产业化,完善医药产业供应链,助力赋能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建强专业监管队伍,创新实施智慧监管,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工作保障,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药品市场环境。(记者 孔学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