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爱国卫生运动 > 工作动态

省局创建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开花结果

时间:2022-09-22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31日,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省药监局“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称号,这既是对我局扎实推进爱国卫生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全体干部职工不懈努力、共同奋斗的结果。2022年8月31日,省局从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取《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2022-2024)》牌匾,标志着省局创建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圆满完成。我局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真抓实干,确保爱国卫生工作取得更好实效,为全省爱国卫生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局创建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开花结果

  2021年5月以来,省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以创建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为契机,营造优美卫生的办公环境,树立文明有序的良好形象,坚持“难点突破、亮点出彩、多点发力”的创建思路,对标《河南省省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中央驻豫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标准》,拉高标杆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广泛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建,确保创建各项工作下真功、见实效。

  一、加强领导,广泛动员

  自创建工作启动之初,省局党组就将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创建与精神文明创建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检查、一体落实,成立省局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为扎实推进省局爱国卫生运动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2021年5月26日,印发《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创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实施方案》;5月28日,专题召开全局创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上级爱国卫生工作精神和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建立推进机制,制定具体措施,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创建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省局创建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开花结果

  二、对标检查,美化环境

  对照《河南省省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中央驻豫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标准》,重点围绕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行业卫生、除害防病等方面,逐项对标达标,细查薄弱环节,全面整改提升,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落实落细创建任务。突出抓好食堂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垃圾分类、“四害”和病媒生物防治、禁烟控烟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对室内外办公环境进行了优化提升。每逢重要节假日,局领导都要带队对重点部位和关键岗位进行安全、卫生等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和卫生死角等问题立即整改。

省局创建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开花结果

  三、强化教育,注重引导

  每年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制作展板、横幅、电梯海报等宣传资料,确保爱国卫生运动深入人心;聘请有关专家,连续组织举办健康保健知识讲座和女职工专题健康讲座,增强干部职工疾病预防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网络健康常识答题活动,手机“扫一扫”参与答题,着力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健康知识水平;持续巩固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成果,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省直爱卫会戒烟竞赛活动,开展机关(单位)无烟处室评选活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开展机关控烟禁烟工作;在门户网站开设爱国卫生运动专栏,大力宣传和展示我局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和建设成果,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省局创建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开花结果

  四、低碳办公,绿色发展

  强化“健康与低碳”意识宣传,倡导低碳生活的新风尚,推行节能办公,严格“低碳”管理,全面推行使用节能灯、节能开关等节能产品,节约用纸,减少一次性茶杯等使用,开展网上无纸化办公,努力打造开拓创新、优质服务、高效务实、厉行节约的新型机关。

  创造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健康水平,推动省局爱国卫生事业的发展,需要我们持续不断地加倍努力工作。今后要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对干部职工进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健康卫生教育,大力倡导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教育干部职工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行为,自觉维护、保持公共卫生,严格控制吸烟,定期开展评选文明卫生单位活动等,不断巩固扩大创建成果,从而树立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