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第七监管分局开展上党课活动

时间:2022-08-08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根据支部工作计划安排,8月8日上午,第七监管分局开展了上党课活动。

  第七监管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强化四种意识,做合格药品监管人》为题,以“敬业专业、规矩规范、合力合为、创新创优”为重点,交流了从事药品监管工作的心得。一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做敬业专业的药品监管人。面对监管中难啃的硬骨头,要敢于动真碰硬;面对各类监管的问题,要善于开拓创新;面对纷繁复杂的利益矛盾,要勇于迎难破解;面对履职尽责可能面临的风险,要敢于担当担责。二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做规矩规范的药品监管人。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目的就是要让工作更加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提质提效。监管工作复杂多样,必须以严谨的态度、法治的精神,提高执法的精准性、规范性。三是要强化团队意识,做合力合为的药品监管人。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既要勇于身先士卒、以上率下,更要善于带着大家一起想、一起干。既要凝聚内部合力,还要善于借力发力,增强对外沟通合作能力,推动上下联动、推动企业自律、推动部门共建、推动社会共治。四是要强化争先意识,做创新创优的药品监管人。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创新监管理念、手段和方式,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多辟新路,争取各项工作都更进一步。

  最后,第七监管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全体同志要以严而又严的精神、实而又实的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监管和服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