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爱国卫生运动 > 工作动态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启动

时间:2022-06-06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6月6日,2022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以下简称“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整个活动将持续至7月5日。今年活动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其中,6月15日全国低碳日的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活动期间,省事管局将强化组织领导、统筹疫情防控、加强宣传推介,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定位清晰,着力打造节能宣传品牌。为打好实现“碳达峰 碳中和”这场硬仗,省事管局明晰宣传月活动定位,赋予其新的活动内涵。一是将其打造成为绿色理念的宣传平台,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宣传手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办公理念,营造绿色发展、崇尚节约的氛围。二是将其打造成为工作成效的展示平台,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突出成绩,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将其打造成为交流互鉴的学习平台,以绿色低碳引领行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反对食品浪费等内容为重点,提炼宣传工作经验成效,为更好集思广益,拓展节能工作思路提供有益借鉴。

  上下联动,着力提高节能宣传实效。在宣传月活动开展过程中,将于6月13日迎来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省事管局坚持上下联动,持续扩大活动叠加效应。在组织全省公共机构踊跃参与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节能降碳云展播、塑料污染治理云宣传等活动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组织全省各级公共机构创新思维、丰富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志愿服务、绿色兑换、能源紧缺体验等特色活动,通过上下互补、各有侧重的系列宣传活动,形成“广泛参与特色新颖”的宣传新格局,为广大干部职工带来更加丰富的活动体验,进一步提高节能宣传实效。

  科技加持,着力推出节能宣传新体验。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为切实提高宣传月活动实效,省事管局联合郑州市事管局采用虚拟现实技术,打造了线上节能宣传VR展馆。从6月6日起,只需点击网络链接,就能进入虚拟节能展馆,参加读倡议获专属头像、观看聆听有声漫画、领略公共机构节能风采、答题通关抽奖等活动,通过技术赋能路径,强化沉浸式宣传体验。在VR展馆,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局长、省接待办主任王振伟温情寄语,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从小处发力,从多处着手,努力践行绿色低碳新理念,争当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宣传者、行动者、引领者。

  一直以来,全省各级公共机构以积极参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坚守绿色发展初心,担当节能减排使命,齐心协力,同频共振,为做好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不懈努力,付出了辛勤汗水,为推进全社会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