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爱国卫生运动 > 禁烟控烟

省事管局积极参与省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31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当天上午,河南省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举行。此次活动以“烟草威胁环境”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河南省爱国卫生条例》,大力推进健康中原行动控烟专项行动,广泛动员群众支持控烟、参与控烟,自觉远离传统烟草和电子烟危害,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省直爱卫办(省事管局社会事务处)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积极参与活动的筹划实施。省事管局褚文忠副局长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并在大河网世界无烟日主题网络直播中,介绍了省直单位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情况。他指出,省直爱卫办在省爱卫办、省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河南省爱国卫生条例》,广泛动员省直各单位带头行动起来,积极推进健康中原控烟专项行动,持续加大控烟宣传教育,让广大省直干部职工充分了解吸烟、二手烟暴露的严重危害,让不吸烟者拒吸第一口烟,吸烟者尽可能戒烟,不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共建共享无烟环境。自2020年全省推行无烟机关、无烟单位创建以来,省直爱卫办认真负责,严密组织,先后共完成三批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单位的考核、验收、命名工作。截至目前,省直单位共创建成功116家无烟党政机关、592家无烟单位,创建成功率达100%,省直单位控烟引领作用发挥明显,控烟戒烟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无烟环境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省事管局积极参与省第35个 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