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综合治理平安建设

省药监局安排部署2022年端午节期间有关工作

时间:2022-06-02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6月2日,省药监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端午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省药监局《关于做好2022年端午节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部署具体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提出工作要求。副局长苏其超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加强节日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抓好4项具体落实措施:一是切实加强药品安全监管。严格标准组织开展现场检查,全力以赴抓好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集中检查整治。持续加强“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加大监督抽检力度,抓好抽检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工作。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持严惩重处高压态势。派出督导组严督实导,对疫情防控“四类药”销售实名制登记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教育,对重点部门、重点部位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制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方案,确保事故处置措施有力、保障到位。加强危险品管理,严防丢失被盗、流入社会危害安全。三是周密做好应急值守工作。针对药品安全突发事件易发多发领域,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做到迅速反应、妥善处置。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成员、科(处)室负责人、工作人员三级值班带班制度,实行24小时无缝轮流值班,节日值班员认真收集药品安全和安全生产信息,每日下午5:00前向省政府办公厅报送有关情况。密切关注药品安全舆情信息,及时核实、研判、回应公众关切,有效防范舆情事件的发生。四是全力确保信访形势稳定。深入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利益。畅通信访渠道,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制度,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积极回应、妥善解决,坚决防止发生群体性上访事件和赴京到省上访事件。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拧紧药品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的责任链条,以压力传导确保责任落实,以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见效。二要明确机关各处室、监管分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是药品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相关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导。三要细化责任分工,将各项任务措施分解到部门,明确牵头职责和配合职责,并要求各处室(单位)将责任细化到岗、具体到人;同时,要强化协同配合,树牢工作“一盘棋”的意识,切实做到紧密协作、高效配合、相互支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