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药监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
书记党建述职评议暨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28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暨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1月28日,省药监局利用一天时间,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暨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省药监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暨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省药监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暨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会上,省局机关各处室、监管分局、直属各单位党支部(党委)书记先后作党建工作述职。省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雷生云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郜淑俭同志分别从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逐一作出点评并提出改进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雷生云书记发表讲话,对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做出安排。

  雷生云指出,开展党建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是各级党组织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共同提高的重要途径。 2021年,省局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局党组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强化理论学习, 党建引领作用得到发挥,基层基础工作更加牢固。

  雷生云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第一议题”要求,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要围绕发展核心,发挥支部堡垒作用。以党支部建设为龙头,带动基层组织建设;以创建“四强”党支部为载体,强化基层党组织日常性工作;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重点,夯实党支部工作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中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制度落实、党建考核中存在的不到位问题。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党建工作队伍。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三级四岗”责任体系,全力提升履职水平,树立党务干部良好形象。

  雷生云强调,2022年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党建举措,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我局的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李国辉同志主持。省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省局机关各处室、监管分局、直属各单位党支部(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