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新闻发布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新闻通气会

时间:2021-12-29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2月29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2021年河南省药品监管工作新闻通气会,通报2021年以来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和2022年主要工作思路。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其超出席新闻通气会并通报工作。中央驻豫及我省有关媒体参加新闻通气会。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新闻通气会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新闻通气会

  苏其超说,2021年以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推进能力提升行动、疫苗质量监管、医用防护产品专项整治、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抓实抓细药品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药品监管和服务产业发展各项工作,经受住了汛情疫情的双重考验,守住了药品安全底线,促进了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药监力量。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两品一械”安全风险有效管控;二是依法监管执法力度不断加大;三是医用防护产品市场秩序持续规范;四是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不断加强;五是服务药品产业发展取得突破;六是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

  苏其超介绍,2022年,我省药品监管工作将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以“守底线、追高线、开新局”为使命担当,大力发扬“主动干、马上干、高标干、创新干”的实干作风,持之以恒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促发展,持续抓牢疫情防控,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全力推动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