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专题会议

时间:2021-11-07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1月7日下午,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主持召开省药监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疫情防控用药用械安全监管和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惕,力戒麻痹大意、侥幸心理。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在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之弦绷得再紧一点,把各项工作谋划得再细一点,把防疫措施落实得再严一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抓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和规定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人员管控。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会议活动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加强对居住、来自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的人员排查,严格密接次密接者、时空伴随者管理,确保全面排查、全员管控、一人不漏。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县活动,原则上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二要严格办公区管理。坚持防线前移、‍‍关口内置,坚持绣花功夫、一丝不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精准实施管控措施,织密扎牢疫情防线。局机关办公区工作人员进入办公区必须经扫码、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全程佩戴口罩。外来人员原则上不进入机关办公区,确需见面的,采取电话联系方式,到机关办公区(含行政服务大厅)大门口进行处理,并注意落实全程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机关食堂要采取单边就座、加设挡板、错峰就餐等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交叉传染。三要加强疫情防控药械质量监管。严格落实零售药店禁售退烧药的规定,强化药品零售企业止咳、退热、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销售监测管理。加强对疫苗尤其是新冠疫苗的储存、运输和接种全过程质量监管,监督配送企业和疾控机构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疫苗储存运输管理规范》要求。加强五大类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管,认真贯彻全省医用口罩防护服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提升医用卫生耗材产品质量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医疗器械监管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四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防控措施,做足做好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请假报备、24小时值班等工作制度,及时高效处置紧急情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