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爱国卫生运动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8-01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7月31日,省药监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药品监管领域和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省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章锦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相关业务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雷生云首先传达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和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讲话精神,主持审议了综合处起草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省药监局办公区人员进入管理的通知》,安排部署了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和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雷生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药品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机关安全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扎实履行监管职责,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雷生云要求,一要全面贯彻落实部署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和省局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局关于外来人员管理、信息报告、疫苗接种、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二要加强人员进入管理。综合处、机关服务中心要持续加强机关办公区人员进入管理,严格落实包括物业管理人员在内的全员扫码测体温制度,督促落实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坚决筑牢机关安全防线。三要严管严控人员聚集活动。立即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对于召开会议等相关人员聚集活动,能停则停,能减则减,切实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四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药械质量监管工作。要立足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立即起草印发相关文件,周密部署加强退热药品销售管理等药品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扎实履职尽责,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药械质量监管工作。

  章锦丽要求,一要切实抓好机关自身防护工作。综合处要根据全省会议精神和省局会议研究讨论意见,立即完善印发加强机关自身安全防控的相关文件。各处室、各单位要加强人员管理,认真落实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全面掌握全体人员流向、所在区域等基本情况。要全面加强机关工作人员、外来人员、后勤服务人员管理,严把职工食堂食材采购安全关,细化落实机关各项安全防控措施。二要扎实做好药品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履行药品监管职责使命,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药械质量监管工作,持续加强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切实加强退热药品销售管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药械质量监管、服务保障防疫产品市场供应等工作,全力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