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副局长庆凌赴南阳开展走基层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22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6月21日至22日,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庆凌一行分别到镇平县肖营村、西峡仲景宛西制药集团、邓州市刁河村,开展“宛西制药携手肖营乡村振兴暨筑路落成典礼”、“助力乡村振兴 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入户慰问老党员及脱贫群众等系列活动。

省药监局副局长庆凌赴南阳开展走基层系列活动

  庆凌出席筑路竣工落成典礼并致辞

  庆凌在出席宛西制药携手肖营乡村振兴暨筑路落成典礼时表示,这次道路的落成,这标志着肖营村又多了一条民生路、功德路。仲景宛西制药集团赞助20万专项资金,携手肖营村助力乡村振兴,既让我们切实看到了宛西制药蓬勃发展、回报社会的企业文化,也真实地感受到了宛西制药汇聚善行、奉献公益的社会大爱。

  典礼结束后,庆凌一行入户慰问脱贫群众,表达了省局对群众的关切之情。

省药监局副局长庆凌赴南阳开展走基层系列活动

  庆凌到西峡县仲景宛西制药集团调研

  庆凌到西峡县仲景宛西制药集团进行调研。期间,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文化展馆,查看中成颗粒药生产工艺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并提出了以“药材好,药才好”企业发展理念,进一步体现好践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担当的要求,真正当好人民群众身体安康的守护者。

省药监局副局长庆凌赴南阳开展走基层系列活动

  庆凌出席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之“助力乡村振兴 我为群众办实事”启动仪式并致辞

  22日下午,庆凌出席由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牵头筹划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之“助力乡村振兴 我为群众办实事”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说,良好的安全用药环境离不开全民用药安全意识的提高。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安全用药相关知识的科普,提高群众的安全用药知识水平,为刁河村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助力。审评查验中心为刁河村群众带来安全用药相关宣传册,提供现场咨询,并向刁河村捐赠5万元乡村振兴帮扶资金。

  启动仪式后,庆凌一行看望慰问了村中老党员,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和家庭情况,叮嘱基层工作人员和驻村工作队多向老党员请教学习。

省药监局副局长庆凌赴南阳开展走基层系列活动

  庆凌入户慰问脱贫群众

  在两个村的村委会,庆凌分别听取驻村工作队汇报了现阶段防止返贫和乡村振兴基本工作后,与村干部和驻村队员亲切交流,并视察刁河村正在建设的村集体产业。他要求两个村要立足实际,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积极发展各类产业,丰富和培养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省药监局行政许可处、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第六监管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