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爱国卫生运动 > 健康教育

河南发布践行“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

时间:2021-04-02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践行“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


全省广大人民群众:

今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进一步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推进健康中原建设,我们倡议:

讲文明,养成良好卫生健康习惯。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定期开展大扫除。科学佩戴口罩,注重咳嗽礼仪,保持社交距离,公共场所不吸烟。倡导餐桌文明,推广分餐制和使用公筷,拒食野生动物。

铸健康,践行自主自律生活方式。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到生活规律、睡眠充足,有病及时就医,看病网上预约,定期参加体检,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守绿色,共建整洁宜居美丽家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践行绿色生活理念,节约能源资源,主动做好自家房前屋后及所在村组(社区)的绿化美化净化,打造绿色整洁宜居环境。

重环保,倡导简约适度低碳生活。争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坚持低碳出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减少一次性餐具和塑料产品使用。保护野生动物,不购买野生动物制品。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弘扬时代新风,用健康体魄建设美丽家园,拥抱幸福生活,共享健康人生!

 

 

 

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1年4月2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