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 工作动态

河南开封:以科普宣传为突破口 推动化妆品安全消费

时间:2021-05-28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24日,2021年河南省开封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及集中宣传活动举行,宣传周活动将持续至5月30日。

  活动现场共设立展板30余块,展示和推介了开封市场监管系统化妆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果,生动形象地科普了化妆品知识,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监管人员现场向群众发放化妆品安全使用等科普知识宣传手册1000余份,采取以案说法、发布化妆品消费提示、向消费者告知投诉举报等方式,详细介绍了该市场监管部门化妆品监管的职责职能。

  本次活动将围绕宣传重点,线上线下结合,开封市县联动,相关直属单位、实验室、行业协会、生产经营企业、社会公众等各方广泛参与,进一步扩大知晓度、覆盖面和影响力,打造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品牌。同时,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用妆、合理用妆,持续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开封日报记者 李水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