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第九监管分局组织开展“讲党史践初心 提能力强监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5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0日,第九监管分局党支部在驻地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讲党史践初心,提能力强监管”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在分局驻地的处级干部逐人宣讲党史故事,分别生动的讲述了体现杨靖宇爱国的热情和顽强拼搏精神的“坚决战斗坚贞不屈的故事”;体现徐海东对党忠诚和无私奉献精神的“毛泽东向徐海东亲写借条的故事”;体现精诚协作、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精神的“长征的故事”;体现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红军半条棉被的故事”;体现学习、学习、再学习精神的“刘少奇终身学习的故事”;体现严格恪守纪律规矩和廉政为民精神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起源的故事”;体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焦裕禄的三份入党申请书的故事”。

在同志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下,一个个壮志凌云、自强不息的有志之士,一段段曲折斗争、可歌可泣的党史事迹树立在分局全体党员干部的眼前,活动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每位宣讲的同志还结合岗位谈到了自己深刻的感悟,表示要将党史教育学到的精神融入工作中,并结合自身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要坚持学习不断提升监管能力,要有大局意识全局意识,要发扬焦裕禄同志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监管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为民监管的初心,守好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底线。

活动中,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要按照省局能力提升年的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全面提升本领,大力发扬“主动干、马上干、高标干、创新干”的精神,更好的适应新的药品监管体制机制,在药品监管岗位实现人生价值。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分局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感悟践行初心,激发了分局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能力,勇于担当作为,为民守住用药安全的深厚情怀,更加坚定了将宝贵的红色革命精神在新时代药品监管事业中不断传承的不懈决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