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 工作动态

“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 新县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5-27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5月24日上午,新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宣传主题,在县政府广场旁边举行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

  “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寓意公众用妆安全有法律保护,同时美丽还要有方法。本次科普活动的宣传重点,一是普及什么是化妆品、如何选购、查询化妆品等基本常识,宣传化妆品安全使用的相关内容,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二是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三是科普化妆品的功效知识,普及合格化妆品基本要求和选购注意事项,提升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能力,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

图片

  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设立宣传展板等形式,营造出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发放化妆品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小视频等方式,为广大民众普及了化妆品安全科普基本知识、化妆品不良反应以及《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对现场民众提出的问题进行当场解答。

图片

  当天,活动共出动人员50余人,现场发放《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180余份、宣传单500余份、《儿童化妆品消费提示》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全面强化了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提升民众对化妆品安全的科学认知,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消费者正确选用化妆品并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特别是对化妆品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广大消费者用妆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