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开展化妆品法规宣贯 暨化妆品生产质量能力提升活动

时间:2021-05-26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5月25日至26日,省药监局开展化妆品法规宣贯暨化妆品生产质量能力提升活动。宣贯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司戚柳彬副司长、李云峰处长、何淼同志出席宣贯活动。活动由省药监局庆凌副局长主持。

  5月25日下午,组织开展“为民办实事 化妆品法规宣贯万里行”活动,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戚柳彬副司长等宣贯团专家就《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注册备案及上市后监管、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精彩宣讲。5月26日上午,组织开展河南省化妆品生产质量能力提升活动,省内生产企业代表及化妆品业内资深专家,重点围绕化妆品注册备案资料管理规定、化妆品安全评估和原料使用功效宣称常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新规定及执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为民办实事 化妆品法规宣贯万里行”活动是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期间,国家药监局在我省安排的一项重要宣贯活动。化妆品监管司领导专家的宣贯讲解,紧扣化妆品监管实际,立足产业发展大局,站位高、视野广,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案例分析,深入浅出,企业代表和监管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宣贯和能力提升活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生产经营;推动监管部门依法加强监管服务,为“美丽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共同推进“美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全省化妆品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质量(安全)负责人,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省药监局各监管分局、直属相关单位化妆品监管工作人员等800多人参加宣贯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