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 工作动态

下一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河南很燃!

时间:2021-05-19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5月24日—30日,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期间,河南省药监局将围绕国家局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重点,推出主题为“安全用妆,美丽有法”的系列宣传活动,努力以丰富的科普宣传内容和多样化的传播方式,进一步扩大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活动的参与范围、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增强科普宣传周活动效果。


河南省药监局将全力配合

国家药监局做好有关宣传活动


承办全国“5•25 爱肤日”科普宣传主会场活动。根据国家药监局《2021 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总体安排》,5月25日,国家主会场活动设在郑州市。活动以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为主题,在郑州市选取户外广场,开展大型科普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现场科普宣传、专家咨询等方式宣传化妆品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省药监局官网、公众号、化妆品监管App、郑州市户外大屏等播放专家访谈视频、科普动画等,加强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的宣传。


制作宣传资料。一是制作2部动画宣传视频、3个情景视频、3个抖音视频。二是编制1本宣传手册、8块宣传展板、8个易拉宝、1套条例及配套文件等资料。三是制作遮阳帽、遮阳伞、手包、扇子等宣传品。


宣传周预热阶段(本周)。在省药监局官网、 公众号、化妆品监管 APP 以及抖音等平台播放系列科普宣传视频,包括《条例》及配套法规的宣贯、安全用妆知识、消费安全提示等。


河南省药监局将在省级开展

一系列高燃点的活动


举办宣传周启动仪式。5月24日,在郑州举办宣传周启动仪式。邀请省药监局领导、监管人员、企业、群众等各方代表参加。


宣贯和能力提升活动。1.化妆品法规宣贯暨化妆品生产质量能力提升活动。2.网络培训。5月26日-30日,配合国家局组织开展网络公益培训,采取线上观看的方式进行。培训面向注册人、备案人和基层监管人员,围绕“落实主体责任、保障质量安全”的主题,针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法规政策、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化妆品相关专业知识等内容分模块进行授课。


省局网站开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专题专栏。在省局门户网站开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专题专栏,发布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相关工作动态、政策文件、科普知识,对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进行重点宣传。


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宣传周期间,将科普宣传动画、视频在省药监局官网、微信公众号、户外大屏、公共场所等播放,普及安全用妆知识。


组织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公众代表、媒体记者等到检验实验室等进行参观,近距离了解化妆品检验工作。


组织企业开放日活动。邀请公众代表、媒体记者等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等进行参观,开展座谈交流,近距离了解化妆品生产经营过程。


组织医院开放日义诊活动。在郑州市儿童医院举办医院开放日义诊活动,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提供化妆品安全使用、科学护肤等公益咨询。



河南省药监局还将组织各地举办

“十进十上”等丰富多彩、

接地气的宣传活动


各市、县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宣传周主题,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实验室、企业对公众开放,组织科普大讲堂、公益讲座、科普展览。



开展安全用妆知识“十进”活动

进校园

进医院

进广场

进门店

进企业

进社区

进机关

进乡村

进景区

进检验室

开展化妆品科普知识“十上”活动

上电视

上电台

上大屏

上报纸

上微信(微视频)

上微博

上抖音

上学习强国

上出租

上地铁公交



为消费者普及化妆品常识、使用误区,提高公众安全用妆和合理使用的意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