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召开药品生产环节智慧监管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5-06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5月6日,省局召开药品生产环节智慧监管工作座谈会,党组书记雷生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药品安全总监李国辉主持,省局相关处室、监管分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药品稽查专员陈世伟对药品生产环节智慧监管工作内容及方案目标的汇报,各直属监管分局、参会的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分管此项工作的具体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雷生云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推进智慧监管是信息化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是解决当前日常监管主要矛盾的基本手段,是为基层监管人员减负的重要措施,河南在这方面的工作已经相对滞后,再不行动只会更加滞后。要坚持基础先建、急用先行的原则,抓紧推进药品生产环节智慧监管工作,力争今年底全面覆盖;要实现所有重要数据要自动生成、数据能够及时更新上传,通过利用大数据能够快速处理监管信息,研判分析安全风险,及时提醒预警,辅助监管人员锁定风险并开展靶向性监督检查。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消除企业经营者的思想认识方面的误区,争取理解和支持;要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搞好与试点生产企业的全方位对接,促进监管工作与企业发展“双赢”。

  李国辉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雷生云书记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加强协调,统筹推进,下好药品生产环节智慧监管这盘棋,打通数据壁垒,发挥大数据在风险防控中的作用,确保“智慧”服务监管,提升我省药品智慧监管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守牢药品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