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老干部之窗 > 工作动态

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1-02-25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并讲话

  2月24日,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持续推进新时代河南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段君海主持会议。

  孔昌生对2020年全省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给予肯定。他说,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老干部工作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的一年。全省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应变、奋发进取,推动离退休干部政治引领更加有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更加规范、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效、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更加到位,各项老干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他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要求老干部工作增强责任担当,坚持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站位全局、把握大局,从深刻感悟老同志的历史功绩中增强责任感,从应对新时代新阶段的机遇挑战中增强紧迫感,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中增强使命感,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把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推进好落实好。

  孔昌生对做好2021年全省老干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为根本,更加注重思想理论武装、更加注重政治建设统领、更加注重夯实组织基础,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要以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系列庆祝活动、深化提升“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更好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和作用。要以提升服务管理质量为重点,提升离休干部服务水平、创新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着力做好解难帮困,更好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以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主动跟进精准化建设、全面提升规范化建设,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要以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为契机,扎实做好推荐评选和宣传工作,激励全系统同志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并以此为契机,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强化专业能力提升,注重提高自身修养,持续推进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

  孔昌生指出,老干部工作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光荣的事业、奉献的事业。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带头联系走访老同志,带头参加老干部活动。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和指导监督作用,及时协调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加强与人社、财政、民政、卫健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安阳市、南阳市、商丘市、信阳市、省公安厅、河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作会议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郑州,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设分会场。省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直机关各单位、在郑中央及省管有关企业和高等院校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省委老干部局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辖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所在地省管有关企业和高等院校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