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综合治理平安建设

省药监局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有关工作

时间:2021-02-04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月4日下午,根据雷生云书记、章锦丽局长指示精神,庆凌副局长主持召开春节安全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和廉政有关工作。局机关各处室、监管分局、直属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药监局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有关工作

  会议对春节期间的“两品一械”安全监管、疫情防控、外出报备、值班值守、应急处置、舆情应对、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处室、监管分局、直属各单位充分认识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的重大意义,务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工作。春节前后,各项监管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持续强化“两品一械”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和应急值守工作要求,全力保障信访局势稳定,全面落实安全责任。要严格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全省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尤其是“两品一械”安全事件,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网络舆情事件,为全省人民度过喜庆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纠治“四风”问题的整体情况和六起典型案例。要求各处室、监管分局、直属各单位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常见病”“节日病”等“四风”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廉政教育,靶向发力、持续用力,坚决刹住节日“四风”,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答好春节反“四风”的政治答卷。

省药监局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有关工作

  庆凌专门对省局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处室、监管分局、直属各单位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敢有丝毫的疏忽大意,进一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千方百计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各处室、各分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亲自安排、亲自部署。春节前,各单位要组织开展一次彻底的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机要室、档案室、财务室、实验室、食堂等重点区域和消防、水、电、暖设施,以及压力管道、办公设备、实验器具等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查看机要保密制度落实情况、安全保卫设施运行情况、危险化学品管理情况、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水电、消防、办公设施的维护和使用情况等,切实消除消防安全等各类安全隐患。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全体干部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的自身责任,对所属的办公设备、试验器具,要确保安全使用、安全操作,在机关上下要营造安全生产“层层负责、齐抓共管”工作局面。

  会后,庆凌副局长带队对消防设施、监控室、值班室等省局办公区的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

省药监局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