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十省市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20-11-11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1月11日,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在郑州召开十省市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工作座谈会,全力推进医疗器械年度重点工作,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监管工作做出安排。

  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在会议致辞中说,在国家局的正确领导下,河南省药监局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积极推进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着力强化“两品一械”监管,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全省药品监管部门团结一致、齐抓共管,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医用防护产品供应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国家和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上,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西、重庆等十省区市药监局负责同志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交流了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机制和监管方式创新的主要经验、做法和上市后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对策建议,研究讨论了《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的修改意见,以及“十四五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规划”中医疗器械相关内容。

  医疗器械监管司司长王者雄肯定了十省市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力加强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全力协助做好抗疫物资供应保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统筹推进医疗器械监管各项工作,积极推进重点工作,严把医疗器械质量关,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控医疗器械重大质量安全风险。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和产品质量抽检,全面完成全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任务,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思考谋划明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为“十四五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规划”研究提出意见,助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司、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信息中心有关同志,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西、重庆等十省区市药监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医疗器械监管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