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市场局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时间:2023-03-03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3月2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景劲松出席座谈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文才主持会议。

  会上,景劲松对各级新闻媒体、商业媒体长期以来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结合近期刚刚召开的全省市场监管年度工作会议,通报了今年我省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工作任务。

  景劲松强调,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公平竞争、守护质量安全底线、服务高质量发展等职责任务,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中肩负着重要使命。近年来,各级新闻媒体围绕市场监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加强选题策划,及时正面发声,讲好市场监管故事,塑造市场监管形象,为全省市场监管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景劲松表示,希望各级新闻媒体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交流,多组织策划主题宣传、成果宣传、典型宣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讲好市场监管故事,把反映我省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主流报道出来,把我省市场监管工作的特色亮点反映出来,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同时针对市场监管领域的热点问题、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及时有效引导,形成正面舆论,激发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市场监管报、中国质量报、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抖音、新浪、腾讯等19家中央媒体、行业媒体驻豫机构,省主要媒体,商业媒体有关负责人和记者分别结合各自媒体特点和传播优势,围绕创新新闻宣传载体、加强主题宣传策划、强化基层工作和先进典型报道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剑平,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省局综合规划处(新闻宣传处)、登记注册处、质量发展处、标准化处、知识产权促进处、知识产权保护处、12315指挥中心,省消费者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