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郑州大学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通过国家药物GLP认证

时间:2023-02-22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日前,郑州大学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郑大安评中心),成功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非临床研究质量管理规范(GLP)认证,成为我省首家通过国家GLP认证的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研究机构。

  为推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2020年7月河南省发改委下发了《2020年度河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方案》,提出建设安全性评价平台,加快推进郑州大学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平台迁建工作,建设集安全性评价、药效学评价为一体的科研与服务平台。省药监局作为责任单位积极推动郑大安评中心建设工作。2021年9月,郑大安评中心正式提交GLP认证申请,并于2021年12月与2023年1月两次接受国家药监局的现场检查,顺利通过国家GLP认证。

  郑大安评中心的建成,填补了我省在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研究领域的空白,实现了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全线贯通,对我省生物医药经济、科研、产业发展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