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政府

守牢疫苗安全底线 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时间:2022-12-14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13日,我省召开疫苗安全工作暨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分析研判我省疫苗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副省长刘玉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疫苗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深刻把握中央有要求、过去有教训、工作有风险、实践有需求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疫苗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盯紧抓牢重点环节、品种、领域监管工作,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服务产业健康发展。要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提升监管队伍政策水平、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守牢疫苗安全底线。

  刘玉江强调,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及早谋划部署疫苗等药品安全工作,加强日常监管,精准开展抽检监测和专项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记者 李晓敏 孔学姣)

责任编辑:李连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