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河南举办2022年全省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专家讲座活动

时间:2022-11-30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1月30日下午,2022年河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突出“安全用药、同心同行”主题,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药的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切实发挥执业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其超出席并讲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河南举办2022年全省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专家讲座活动

  去年以来,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药品监管局决策部署,以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等“八大专项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强监管保安全、优服务促发展各项工作,在疫苗药品安全监管、防护类医疗器械专项治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阿兹夫定上市、药品智慧监管、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等领域都取得新的进展,在服务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河南举办2022年全省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专家讲座活动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安全用药月”期间组织策划了一系列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通过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药品经营企业开放日、“益老益小,用心守护”安全用药论坛、药品安全系列科普宣传以及积极参加全国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寻找身边最美药师等重点活动,普及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知识,增强药品企业守法经营意识,积极动员社会各界更加关心、支持药品监管工作,共同营造药品安全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邀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有关专家授课,系统讲解公众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如何合理使用抗菌药物,普及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知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