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11-24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1月24日,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工作部署和省领导批示要求,安排药品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雷生云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警醒,引以为戒。各处室、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真正树牢安全发展观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做实做细每一个细节,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药品监管领域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二要未雨绸缪,排查隐患。要组织开展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对锅炉房、供水供电系统、电梯、机要档案室、计算机房、实验室和贵重物品保存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严格检查清理,认真落实防火、防盗、防水灾等防范措施,仔细检查消防设施能不能用、会不会用,安全制度是不是落实到位,每个岗位的安全责任是不是明确;原机关服务中心和各直属单位还要加强机关安全管理、家属院安全管理。要持续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专项整治,深入推进“两品一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问题,特别是普遍性问题,一定要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质量安全事故的底线。

  三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处室、监管分局、直属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层层抓落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按照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要求,结合本处室、本单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明晰细化各自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和责任分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不留盲区、落实到位。各处室、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工作与监管业务工作一体谋划部署、一体推进落实,全力抓好“两品一械”注册备案、许可审批、日常监管、抽检监测、案件查办各环节工作,同步督促引导企业主动排查安全生产风险点源,该提的建议一定要提,必要时要通报相关部门依法处理,促使企业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强化全过程、全链条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坚决守牢药品监管领域安全生产红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