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7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1月7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雷生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要在深刻领会上入心入脑

  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战略、作出的新论断、部署的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和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固树立以政治引领业务方向、以业务彰显政治效果的意识,自觉将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放到大局大势中去审视和谋划,不断增强“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此汇聚起药品监管的强大合力。


  二要在学习宣传上走深走实

  全局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做到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全覆盖。局领导和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以上率下、学在前面、做在前列。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综合运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干部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领会思想精髓,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学懂弄通做实,深刻理解“三个务必”的重大论断,深入践行“六个必须坚持”,牢牢把握“五项重大原则”,坚定不移走好“五个必由之路”。要广泛深度开展线上线下、内部外部宣传活动,及时宣传河南药监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典型,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三要在贯彻落实上践行见效

  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以学促干、以学笃行、以学增效。要深刻把握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善于发现和着力解决影响药品安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两品一械”全生命周期各环节动态监管,切实提高药品安全治理水平。抓好日常监管,完善监管机制,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我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谋划形成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做深做细做实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为我省药品监管事业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奋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路上贡献药监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