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党组书记雷生云参加机关党委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研讨会议

时间:2022-10-18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0月18日,省药监局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交流学习体会,提升思想认识,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为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局党组书记、局长雷生云参加会议并讲话。局二级巡视员李新章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干部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实际谈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药品监管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担当实干、建功立业。

  雷生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省药监局作为政治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特别是学深悟透总书记报告中关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等重要论述,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把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对学习培训、宣讲宣传、贯彻落实等工作进行周密细致的安排。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药品监管,确保药品安全,促进产业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