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3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0月23日,省药监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视频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雷生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局机关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一是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药品监管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牢记“六个必须”,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贯彻到药品监管全过程、各方面,建立健全符合国情省情的药品监管体制机制,守牢药品安全底线,促进医药产业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做出药品监管部门的应有贡献。四是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省药监局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进药品监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五是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认识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河南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药监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宣传宣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