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第六监管分局深入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时间:2022-09-23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第六监管分局深入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回应企业需求,优化营商环境,9月23日,第六监管分局委派国家级药品检查员邹俊到外资企业西施兰(南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举办药品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并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

讲座从企业需求出发,围绕新药品管理法的实施给药品生产企业带来的影响,从取消药品GMP认证后带来的风险、严格药品追溯体系带来的风险、法律责任变化带来的风险、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新药品管理法实施背景下,药品生产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此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紧密结合实际,列举了多个在药品生产过程中不规范生产而受到处罚的真实案例,使企业更好地认识到实施新药品管理法给企业自身带来的风险和挑战,提高了企业严格遵守药品管理法律法规、持续合法合规生产药品的意识。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受到企业和听课人员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第六监管分局将持续深化省局“能力作风建设年”主题要求,切实提高服务企业实效,不断强化与企业的沟通联络,帮助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生产经营风险,把保障药品产业健康发展的各项举措做实、做细、做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