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省药品评价中心召开2022年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2-09-09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清廉文明过节。9月9日上午,省药品评价中心召开2022年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会议还对“双节”期间药械安全监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药品监管等有关工作的通知》《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关于转发<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的通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纠“四风”树新风确保中秋、国庆清廉过节的通知》精神,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5起。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紧盯易发多发顽瘴痼疾等三方面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清廉节俭过节;二是强化风险防范。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倡导干部职工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不返乡,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集等活动;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深入开展矛盾隐患化解排查,采取有力措施将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对办公区域防火、防盗、防灾、防泄密等安排检查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强化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无缝轮流值班制度,值班员务必做到24小时及时接听电话,确保政令畅通、反应迅速。全体职工确保全天候通信联络畅通,密切关注药品安全舆情信息,强化对敏感热点信息的监测分析;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要严格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双节”期间,毫不放松抓好疫苗、疫情防控用药用械的监测工作,强化对高风险、高关注度、量大面广的“两品一械”不良反应和不良事件的监测,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坚决防范和有效杜绝群体性危害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