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第一监管分局党支部赴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08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9月7日上午,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第一监管分局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赴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煤机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郑煤机集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强的陪同下,第一监管分局参观了郑煤机科技文化展示中心,了解了郑煤机的改革发展历程、党务建设、业务结构、分配制度改革,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观摩了郑煤机在智能化煤矿开采领域的高端装备,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郑煤机如何以党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第一监管分局党支部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来到郑煤机视察,肯定了郑煤机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的成绩,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这里参观学习,同样也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党建工作抓实了就有凝聚力,抓强了就出战斗力,抓好了就是生产力。郑煤机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深化国企改革的政治方向,逐步探索形成了“一二三四”党建工作布局,为郑煤机突破单一主业瓶颈,构建“煤机+汽车零部件+双创园”的布局,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第一监管分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郑煤机集团“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拼搏进取的精神;从“中国第一架”到“世界第一高”,再到“中国第一套”不断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初心在方寸,咫尺在匠心”的家国情怀。我们一定会把郑煤机集团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带回去,更好地运用到我们的日常监管工作中,切实把学到的经验真正落到实处。

参观结束,第一监管分局随即开展了全体同志理论学习,传达学习了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宋殿宇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河南省商务厅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完善现代药品流通体系维护药品安全的实施意见》、《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省纪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