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时间:2022-08-11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根据省局“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要求,8月10日,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邓州市龙堰乡刁河村,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围绕乡村振兴进行座谈交流。在村委会,围绕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话题,中心一行、村委干部、驻村帮创队员一道面对面深入座谈,总结工作,查找不足,商讨发展,达成共识。

  围绕健康保障进行物资捐赠。中心针对刁河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现状,捐赠了抗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老年人健康需求,向村卫生室捐赠了压缩空气雾化器、体温计、血压计、轮椅等与群众健康相关医疗器械,助力提升农村健康保障水平。

  围绕健康常识普及进行科普宣传。在卫生室,中心一行与村医面对面交流,了解现状,宣传政策,宣贯安全用药用械知识,同时发放家用医疗器械宣传手册,帮助村民增强安全常识。

  围绕人文关怀进行走访慰问。中心始终坚持物资捐赠和精神鼓励相结合,注重精神抚慰和人文关怀相统一。中心一行在为结对帮扶困难户送上生活用品的同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健康、收入、就业以及子女教育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甩开思想包袱,轻装前行,搭上乡村振兴的“快车”。

  本次结对帮创活动通过座谈交流、科普宣传、物资捐助、走访慰问等形式,为刁河村干群带来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问候,科普了安全用药用械常识,捐赠了抗疫物资、用品,带去了人文关心温暖,体现了“四送一助力”活动的真情实意。下一步,中心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努力在提高活动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满足乡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用械生活需要,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审评查验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