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国家局

国家药监局召开预算执行、定点帮扶、援藏援疆工作综合调度会

时间:2022-09-13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9月13日,国家药监局在京召开预算执行、定点帮扶、援藏援疆工作综合调度会,通报今年以来工作进展,调度督促各项任务落实。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5b0a55bbf8f34e7aa83b407e545db78_副本.jpg

  徐景和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预算执行、定点帮扶、援藏援疆工作取得的进展,同时指出,对照年度工作目标,目前的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大力度,各司局和直属单位要再接再厉,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实现全年预期目标。

  徐景和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治疆方略,充分发挥协调能力强、政策信息和技术人才等资源富集的优势,切实增强新时期做好定点帮扶、援藏援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继续带好头、作表率,作出新贡献。二要进一步发挥部门优势。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定点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帮扶责任,认真对照重点任务分工和量化指标,统筹谋划,逐一落实,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对准定点帮扶县需求,加大帮扶力度,积极推进“五大振兴”,确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效果明显,继续以“好”的标准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三要进一步完善对口支援工作机制。要对照援藏援疆年度工作任务安排,加强协调、抓紧落实,凝聚好全系统力量,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加快建立上下衔接、协调有序、高效运转的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帮助西藏、新疆解决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突出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四要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要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平衡项目支出保重点,强化预算绩效、预算公开、预算执行通报、审计监督等约束作用,持续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统筹业务资金匹配,不断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精准执行能力。

  国家药监局各司局、在京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