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市场局

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业务知识勤充电 监督效能促提升

时间:2022-07-25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业务知识勤充电 监督效能促提升

 “药品生产智慧监管‘千里眼工程’包括固定视频监控、远程移动检查和质量关键数据上传三项措施......”“开展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专项整治工作,对全省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272家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对依法承担的政务服务事项,实施颗粒化后的流程优化再造,编制《行政许可服务标准》等......”“组织指导全省‘两品一械’案件办理、案件协查、省级重大复杂案件集体讨论、假劣药品认定、行刑衔接......”

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业务知识勤充电 监督效能促提升

    7月22日下午,由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主办的“我为纪检监察干部讲业务”(第三期)开讲,邀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行政审批服务处、执法监督处等4个业务处室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职能职责、业务流程、廉政风险点,以及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企业、落实“六稳”“六保”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宁军与驻在单位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一起聆听了授课。

今年以来,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面对助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的业务课题,聚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这一关键环节,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通过把驻在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请进来”讲授业务,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对业务知识的熟悉度,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对廉政风险点的预判力,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更加精准高效履职尽责。截至目前,已有1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学习培训。 

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业务知识勤充电 监督效能促提升

    业务处室“一把手”登台开讲,这既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历练,更是一次查漏补缺的好时机。4位开讲人纷纷表示,准备讲稿的过程,也是深入思考、梳理思路、明晰重点、剖析不足、明确路径的过程。这样的经验分享、业务交流很新颖,也很务实;台下聆听的纪检监察干部也受益匪浅,“以前只局限在熟悉本处室的业务,对于省局其他业务了解的比较少,面对面交流业务的机会也不多。通过‘我为纪检监察干部讲业务’这一活动,能够提升站位全局的大局意识,有利于取长补短、共同提升,更加高效地开展药品监管工作。”

    台上精心讲,台下认真听,课后及时用。“我为纪检监察干部讲业务”系列活动的开展,将持续推动驻局纪检监察组和驻在单位纪检监察干部立足市场监管和药品监管部门工作实际,积极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好服务市场监管、药品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