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图片信息

省药监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粽享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时间:2022-06-02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图片


省药监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粽享端午节”  包粽子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培养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氛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省药监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粽享端午节”包粽子活动。省药监局局长章锦丽出席活动。



图片

省药监局局长章锦丽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机关服务中心提前为大家准备了糯米、蜜枣及粽叶、绳子等包粽子必备材料,广大干部职工欢聚一堂,捋粽叶、折漏斗、填糯米、扎彩线、裹香粽。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张张翠绿的粽叶,一盆盆新鲜的糯米,一双双灵巧的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同时,年长的干部职工以讲故事的形式分享家乡端午节的民俗风情,如插艾草、系彩线、配香包、祭祀先祖、洗草药水等,使大家真切感受到端午浓浓的节日气氛,既传承了传统技艺,又体验了传统佳节文化习俗。


图片

活动现场


巧手包粽子,共话端午节。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浸润在中华传统文化快乐之中,共同感受中华民族精神气质,激发大家从伟大的民族精神中汲取磅礴的奋进力量,从豪迈的英雄情怀中坚定初心信仰,把爱党爱国作为一生的目标追求,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片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