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图片信息

携手抗疫 志愿同行——省医疗器械检验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5-12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图片


“五一”节期间,郑州市疫情形势日渐严峻复杂。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73号通告和省药监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省医疗器械检验所立即传达部署,发出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全体职工居家办公,并立即下沉所在社区,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激发“党建+创建”机制

省医疗器械检验所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这一中心目标,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有力推动文明创建的丰富载体,作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切实举措,迅速落实防疫工作要求,集中精力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防疫用医疗器械应急专项检验。与此同时,居家办公人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党建文明创建深入开展。 

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

5月4日以来,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动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单位党组织向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党工委报到,作为单位党员主要下沉点;在郑东新区、中原区、二七区等郑州多区域居住的党员向各自所在街道社区党组织报到。他们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和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协助做好卡口值班,扫码测温,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采样,临时出入证发放等服务,对社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者等重点人群提供援助服务,为做好志愿服务做出了表率。

党员干部做出表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们毫不退缩、团结一致、携手抗疫,他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勇于担当、身先士卒,以战时状态、战斗姿态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尽显爱国主义情怀。他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努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精神面貌,为助力郑州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了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检验人的坚实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