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暨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平安药监创建工作

时间:2022-06-13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6月13日,省药监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楼阳生、周霁同志在全省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议暨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获得2021年度省直单位平安建设优秀等次的考评结果,听取了平安建设工作汇报,对下一步持续提升平安药监创建工作水平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雷生云同志主持,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副组长郜淑俭同志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总工程师、机关处室、监管分局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平安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珍惜荣誉。省直单位平安建设考评优秀等次是含金量高、综合性强、普惠性广、影响力大的荣誉,成绩来之不易,全局同志要持续保持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创建热情和创先争优的精神状态。二要认清形势。平安创建工作标准更高更严,创建面临的矛盾问题风险隐患较多。从人员情况看,队伍大、驻地分散,综合素质能力亟待持续提升。从工作内容看,线长面广,管理难度大,廉政风险高,稍有闪失就可能影响到平安建设考评结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平安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平安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各处室(单位)必须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善作善成,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快速度落实好平安创建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各种颠覆破坏活动,切实加强保密工作;二要立足主业主责,着重排查药品监管风险隐患,坚决守牢药品安全底线;三要着力排查机关(单位)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四要加强网络舆情安全风险监测,避免舆情发酵造成不良影响;五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和法纪教育,严格管理干部队伍;六要做好信访问题处理,落实“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重点处理好长期上访、久拖未决的信访积案,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七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查漏洞、补短板、建机制,把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早、在小,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事件。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争做平安建设的践行者、平安药监守护者。一要谋划好创建工作。吃准吃透平安建设最新要求,制订切实可行的创建措施,把创建工作做在平时、体现在日常,持之以恒推动我局平安创建工作有声有色有成效。二要维护好创建成果。要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在工作上要真抓实干、勤勉敬业,把省局党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在思想上要树立集体荣誉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不能触碰平安创建负面清单和红线。坚持教育与惩戒并重,对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坚决查处,严肃追究。三要落实好创建措施。平安创建永远在路上,每年都需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乘势而上再奋进。要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把平安创建和监管业务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监管新举措,努力实现监管新成效。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平安创建工作,推动建立属地为主、条块同责、单位主创、各方协同的责任体系,共建平安药监,为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贡献药监力量。

责任编辑: